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242名吴川富豪排行榜 真正首富或仍在“隐身

2020-10-29 11:26 来源:昆明之窗编辑:乐小编

 

近段时间,“吴川富豪”成为网络热点,各大媒体和门户网站纷纷描述这一群体如何富可敌国、业绩非凡。对湛江人来说,吴川富豪群体也是流传已久的一段传奇——他们多数从社会底层打拼,多以包工头起家,创造亿万财富;同时,吴川富豪又充满神秘感,他们消费能力惊人,又热心公益慈善,引起人们对他们财富数额的遐想。但这个群体究竟有多少财富,这些老板中究竟谁才是“富中魁首”,一直没人知道。

随着“吴川富豪”引发高度关注,一份去年底开始在网络流传的“榜单”近日又被翻出来。这份榜单列出了吴川242位富豪,并进行排名,吸引了广大网友眼球。但这份榜单是否权威可信?吴川富豪究竟拥有多少财富?榜单之外还有多少隐形富豪?等问题也引发坊间热议。

近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试图揭开这份榜单背后的财富秘密。

网传“富豪排行”可信度不高——真正首富或仍在“隐形”

吴川“脚爆爆论坛”曝出猛料——2014吴川富豪榜。榜单共罗列了242名散布各地的吴川富商,并通过估算资产总额对其进行排序。记者看到,占据榜单前三的是韩庆云、吴日阳、陈华三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富豪。排在第一位的韩庆云是广东博澳鸿基投资集团董事长,主营房地产、石化矿业等业务,旗下拥有广东国际大厦等物业。

榜单引起网友热议。截至昨日,记者看到已经有上百名网友回复:有人对排名提出质疑,有人认为真正“高大上”的吴川富豪大多不为人知,并未列在榜单中。记者就此采访了吴川总商会专职副会长陈钟琳,他表示,并未发布任何富豪榜,这是网友私人发布,不可全信。但吴川盛产富豪确是事实,他们主要从事建筑房产、再生资源、糖酒机械、汽车配件等行业,也涉足能源、服务等行业。吴商群体中身家超亿元就达到500多人,超千万身家更是数以千计。

陈钟琳介绍说,榜单中排名第187位的贵州省振悦建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庭 吴阳镇芷寮村,是振悦建工的掌舵人,鉴江供水枢纽工程正是由该公司BT承建。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40多亿元,是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对改善湛江投资环境、促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开发建设东海岛具有重大意义。

“能拿下鉴江供水枢纽工程,充分说明了韩庆云的实力,但要说是吴川首富,也缺乏确凿依据!”一位熟悉吴川富豪的圈内人士表示,在当地人眼中,公认的首富还是京基集团的陈华,旗下拥有大梅沙喜来登大酒店等多家五星级酒店,并打造了全球第八高楼——“京基金融中心”。

事实上,吴川富豪群体和多数中国企业家一样,其财富数量一直不为外人所知,加上多数吴川老板的企业并未上市,更缺乏相应的数据来估算其财富价值。不过吴川人之中一直流传一个说法:“陈华并非吴川首富,吴川最大的几个老板还是‘隐形富豪’。”

三架私人飞机彰显吴商实力

——回乡做年例被称“吴川豪车展”

对吴川富豪来说,财富是一个数字,是一个符号。榜单上的吴川富商究竟拥有多少财富,是人们茶余饭后最爱讨论的八卦。

陈钟琳介绍说,吴川富豪究竟有多少资产,这个难以估算,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少吴川老板外出经商取得了很大成绩,其中,主营房地产业务的陈华、从事风险投资的李光煜以及一位远在的北京吴川籍富商,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

“一架私人飞机,带来的花销不菲,不是一般富商所能承受。”陈钟琳感叹说,光是停机和航线费用,保守估计,每年的花销在1300万元,这足以说明这些富商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吴川富豪大多爱乡情切,积极回报乡梓,这些年,吴川商人回乡捐赠总额达到13亿元,主要用于兴办学校,改善交通,建设新农村。在吴川富豪的推动下,吴川也成为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典型,黄坡镇林屋村、吴阳镇蛤岭村均是享誉国内的“魅力乡村”。

“吴川富豪的实力,从隆重的年例也可见一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表示,一些大老板过年时节都会大办年例,犒劳乡邻。每到这时,来自珠三角和外省的豪车都会齐聚吴川,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豪车——有网友调侃说这是“一年一度的吴川豪车展”。年例准备的菜肴酒水也相当丰富,高档洋酒,生猛海鲜敞开供应,有时还会邀请明星大腕助阵,场面好不气派。据他估计,这样一场年例操办下来,费用超过100万。

200余名隐形富豪遍布海内外

——“回归工程”让更多富豪浮出水面

正如当地一直流传的说法,吴川还有大批低调而神秘的富豪,他们既没有加入当地商会,少与相关部门联络,也没有出现在网友曝出的富豪榜中。这一群体,被当地人称为隐形富豪。

陈钟琳估计,像这样资产过亿的吴川隐形富豪,大约有200人,他们散布在国内外,有的从事风险投资,有的从事能源开发,人们对他们并不熟悉,但确实拥有巨额财富。

近年来,随着吴川“回归工程”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隐形富豪从幕后走向台前。李光煜就是其中一位。

之前,不管是政府还是商会,都对这位富商知之甚少,直到深圳吴川商会的成立,邀请李光煜参加,大家才开始了解。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李光煜多年在内地和香港从事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他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不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参与了汶川大地震、农民工子弟小学等捐助活动。

加入吴川商会后,李光煜加大了对吴川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还成立吴川吴阳中学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目前,已累计捐资500多万元。

陈钟琳表示,吴川从2003年开始,提出加快实施“回归工程”,鼓励吴川籍老板回乡投资,投身家乡发展,并在南宁、昆明、深圳多地成立商会,越来越多的隐形富豪加入商会,大家慷慨解囊投身家乡建设,也大大改善了吴川城乡面貌。

“随着吴川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商会组织的陆续完善,还会有更多隐形富豪浮出水面。”陈钟琳笑着说,吴川富豪已成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s.huacaiw.cn auto.yingshenyl.cn auto.alichicken.cn wap.yongchuangfc.cn m.scxinwen.com www.zzbzyg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