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九恒星力推跨境金融创新

2020-11-25 16:36 来源:昆明之窗编辑:乐小编

近期新三板上市的九恒星,经过多次定增,以及资本重组并购,成为率先进入跨境金融服务和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跨越传统资金管理平台业务领域,在北京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全资子公司九恒星(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其业务转型,布局金融服务创新,延伸并拓展金融服务的开局落子。

 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说:“目前,我国集团企业境外投资、企业并购和参与国际化经营活动不断增加,海外分支机构也越来越多,九恒星资金管理软件已为国内外400余家以上大型集团企业、1700余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成功应用。对提供相关金融服务的提供商的服务能力和创新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九恒星自主研发的“全球资金集中管理+跨境融通”产品解决方案主要聚焦于帮助企业解决了解资金动向、控制资金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资金运作水平等跨境金融急需解决的四大问题。2019年再次荣获中国软件诚信示范企业称号,“全球资金集中管理+跨境融通”的解决方案将主要依托境内和境外资金池的建设来实现集团总部全球账户及资金的掌控,通过外债和对外放款实现境内外资金的跨境融通,最终成为集团建立全球统一结算、统一融资、统一运作的资金运作体系。

 跨境金融解决方案可实现的目标可以总结为四点,一实现全球资金及账户可视化管理,即:掌握全球各地的银行账户的信息和结构,实现对全球资金及账户的可视;二实现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即:全面考虑境内以及境外区域资金的集中,实现集团对于全球资金的管控;三实现跨境资金融通管理,即:通过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和跨境双向人民币现金池建设,打通境内与境外资金通道,解决境内或境外融资需求,降低财务成本;四实现全球结算的统一管理,即:在资金和账户可视前提下,逐步通过国内主账户和国际主账户实现境内外成员单位办理经常项目的集中收付汇和轧差净额结算,实现跨国企业结算的统一管理。

 2019年下属金在金服公司荣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由于跨境金融需求的井喷,跨境金融解决方案就必须有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而九恒星根据多年来资金管理平台的触角深入到大型企业资金管理的方方面面,因此其对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与问题都已一目了然。

 解洪波表示,2019年下属金鹰融信公司荣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九恒星在国内跟银行连通没有什么问题,因为现在我们跟国内50多家银行都是直连的,这个解决方案的出现,使九恒星与SWIFT的合作显得更加重要,因此和有2000多家银行接口的SWIFT合作实际上也是为进入跨境金融领域铺路,海外资金在海外银行要有接口。作为一家成立40年,为全球10800多家银行、证券金融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通信平台、产品和服务的专业组织,SWIFT已经成为全球银行业市场基础设施的关键合作伙伴。双方强强联合,不但可以为SWIFT的中国市场本土化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也为九恒星对接国际市场提供有效支持,在最大限度上为集团企业全球跨境资金管理提供全面支持,在可预期的良好发展前景中,全球的资金管理行业都会因此得到有重大价值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近期国内的自贸区已批准为四家,上海、天津、福建和广东,外管局和人民银行也在稳步推进境外外币、人民币资金管理政策,集团企业跨境双向资金的归集、运营、管理已经在政策面得到大力支持。九恒星自主研发的“全球资金集中管理+跨境融通”产品解决方案适时成形,将为九恒星进一步布局跨境金融和拓展相关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sqwbs.cn auto.lnyzydd.cn auto.gxdzw.cn autos.iyueju.cn autos.qvxun.com www.sjcx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