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春城”昆明:秀出最炫民族风

2017-03-21 11:41 来源:昆明之窗编辑:李编

近日,“春城”昆明迎来了“中国梦 健康家 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系女性  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二届‘国韵风华’全国才艺大赛”。来自小板桥街道、太和街道、矣六街道、关上街道、官渡街道的50多支艺术团体,以热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各民族丰富的文化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将比赛现场打造成了一场“民族大联欢”。

多民族文化绽放华彩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这片热土一直涌动着中华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和血脉。本次比赛中,美丽土桥艺术团的《彝族舞蹈-拍打舞》、舞动耀龙艺术团的《彝家欢歌》、云南知青歌舞团的《彝家汉子》、云溪社区艺术团的侗族舞蹈《哆嘎哆耶》、中闸社区文艺队的《基诺鼓舞》等节目,分别展现了彝族、侗族、基诺族等少数民族璀璨夺目的文化风采。每个作品都堪称一幅优美的风情画,成为昆明站比赛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tt1.png

  国韵风华

一份传承 一份孝心 一份健康

昆明站是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的第二站。接下来,大赛还将前往合肥、长沙、北京等8个城市开展。无论来到哪个城市,大赛围绕的“传承·孝心·健康”这条中轴线始终不变:一,以“国韵风华”为主题,突出“中国风”特色,挖掘民间的传承智慧;二,宣扬“孝心”文化,以家庭为单位,倡导子女支持父母“老有所乐”;三,全面倡导中华中医药文化,广泛普及家庭养生保健知识,推动中国女性及家庭健康素养的提升。

tt2.png

  咨询义诊服务

北京同仁堂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支持单位,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与“中国梦 健康家  家庭药箱进万家”项目结缘,为普及中医药文化、传播家庭养生知识做出了积极努力。除了提供大赛的全部奖品之外,在昆明站,同仁堂还为居民们提供了阿胶金丝枣、阿胶糕的免费品尝及蜂蜜水的赠饮服务,提醒大家,春季进补、滋养要趁早。

tt3.png

  健康互动

针对昆明当下时节昼夜温差大、易引发感冒的气候特点,同仁堂还在比赛现场设置了感冒清热颗粒和板蓝根颗粒(糖浆)冲饮平台。虽说都是常见药品,但,感冒了选用哪个是有讲究的。同仁堂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感冒清热颗粒治疗的是风寒感冒,板蓝根颗粒(糖浆)治疗的是时疫感冒。因此,一定要找准病因再选药。

“中医体质测试”为昆明居民送福利 

在免费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开展咨询义诊等便民服务的同时,2017年,大赛特别推出了“中医体质测试”平台,让大众更快捷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类型,获得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实现自诊问药。

tt4.png

  关注体质测试

从地理和气候环境来看,昆明地处高原,阳虚体质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具体到个人,是否属于阳虚体质,就可以通过“中医体质测试”平台得出结论。平台会给出55道题目,测试者如实回答、提交答卷,就会知道自己的体质类型了。该体质的特征,起居饮食、运动及心理建议,推荐药膳,易患疾病,中药调治等建议,系统都会呈现出来。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健康小助手”。

养阴润燥 呵护健康

想拥有健康,把身体中的阳气和阴气调节好是关键。中医养生的目的,就是调和阴阳,使身体达到平衡状态。对于一些阴虚的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来说,会面临养阴、滋阴的问题。

tt5.png

养阴润燥,可以选用同仁堂生产的养阴清肺膏,其主要成分是白芍、薄荷、川贝、地黄、麦冬、玄参、牡丹皮、甘草等,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用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等症。此外,如果感觉声音嘶哑,口燥咽干,盗汗颧红,舌红少苔,脉细数,凡肺燥阴虚出现上述症者也可使用。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0351k.cn auto.goodfloors.cn autos.l010.cn 3g.qhdushi.com 3g.lyzelei.cn wap.koq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