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迈阿密影视人向中国同行“求私聊”

2020-10-29 11:25 来源:昆明之窗编辑:乐小编

 

本网10月22日讯,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蔚东领队,浙江影视集团、华晨影视公司、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组成的14人中国影视“小分队”,无疑成了影视节上的明星。

在浙江影视人程蔚东和叶进军刚走出会场,一个美国小伙子就气喘吁吁地追上来“求认识”。而在此前,程蔚东和叶进军已经面对了众多“求合作”的美国影视人。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拉丁美洲国际影视节“中美影视论坛”上。

连曾参与制作电影《钢铁侠3》、《饥饿游戏》系列,美剧《穹顶之下》的美国公司,也盛情邀请影视浙军来迈阿密拍片。

 本届中国拉丁美洲国际影视节,于当地时间6月1日在美国迈阿密开幕,为期4天。

 影视节的主题活动包括中外影视剧发布、中国与中南美洲国家的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会、影视论坛、中国影视代表团参观考察美国影视科技文化基地和影视制作公司等。

 其中中美影视论坛,给双方提供了一个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的平台。

 前来交流的人中,有拉美独立电影人,有前HBO制片人,有喜欢中国武术的美国演员,有热爱影视业的迈阿密地产商……他们都想来当中国的影视“小伙伴”。

 于是,影视论坛现场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一个中国代表团成员至少被三个美方代表围住。而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迈阿密中国拉丁美洲国际影视节中方主席程蔚东,浙江影视集团制作总监叶进军这样的“热门代表”,身后更是排起长队。最后,为了和每个人都聊到,他们不得不采取一人5分钟的“限时令”。叶进军主要作品有电视连续剧《高地》、《延安爱情》、《离婚前规则》、《春风又绿江南》、《天生要完美》、《瞄准》、《大明天下》等;电影《烈日灼心》、《第一军规》、《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EUE Screen Gems的首席运营官库尼,带来的就是一个大计划。

 “明年8月,我们会在迈阿密建成一个大型影视基地,欢迎你们到我们的摄影棚里来拍片。”库尼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分别在纽约、北卡罗来纳和乔治亚州建造了这样的影视基地,《钢铁侠3》、《饥饿游戏》系列和《穹顶之下》,就是在他们的影视基地里拍摄的。

 库尼说自己早就听说过横店,在他眼里,即将落成的EUE Screen Gems影视基地就是迈阿密的横店。

 叶进军来了兴趣,他透露,浙江影视集团正在筹拍一部投资两亿元的二战题材电影,正在调研是否要来美国取景。库尼一听立即“求私聊”。叶进军早年在电视台担任新闻记者、纪录片导演、制片人、主任等职,2006年开始从事影视剧的制作和创作。现为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著名制片人、主任记者。

 国外同行如此热情,源于业绩骄人的中国影视市场。

 2013年初,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这不仅表现在全年电影票房同比27.51%的持续高速增长,更表现在国产影片高达58.65%的市场占有率。

 不过,尽管叫好声一片,程蔚东却一直保持着艺术家的清醒。

 “得不得到世界的认同,最终是靠作品说话。只有当我们拍出真正高质量的大片时,中国电影才真正立住了。例如张艺谋的《归来》,我能够看到这位大导演想象力的归来。当然时代已经走远,张艺谋以及张艺谋们的努力还有待观察。”在昨天进行的“中国主题研讨会”上,程蔚东说。

 他认为,电视艺术的发展在中国走得很快,“电视剧作为一种文化商品已成定论,在商品化大潮中如何坚持我们的艺术主张,我以为是我们艺术家必须抱有的清醒。在过于物质化的社会,影视艺术作为一种文化形态,不能迷失自己。” 特派记者 庄小蕾 发自迈阿密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xianglixiong.cn autos.o020.cn auto.veision.cn 3g.avvr.cn i.yourcare720.cn wap.dvg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