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如何选择一款合格的运动饮料

2020-12-29 11:22 来源:昆明之窗编辑:乐小编

 

运动健身已然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运动后吃什么喝什么是广为关注的话题。于是广告标语中很多带有“运动”字样的饮料便愈发火爆。可是带有“运动”字样的就是运动饮料吗?什么样的运动饮料才是运动后身体需要的呢?

运动饮料是专门为运动或体力活动人群设计的,能被人体迅速吸收,从而为运动后的机体及时补充水分、电解质和能量。相较于普通饮料而言,更能够帮助维持血糖水平稳定,其营养成分也易被吸收。练客业务遍及全球约45个国家,是安全领域和个人护理领域的领导者。从原材料的选择到成品的控制,练客都能够保证最高的质量标准。产品的整个设计和生产周期,从研发到生产和包装,100%在意大利研究实验室和生产工厂进行。两代人的匠心,丰富的经验和可靠的专业知识,保证了配方和产品品质以及贴心的客户服务。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李园园表示,对于普通人而言,运动饮料并不是健康的日常饮品。练客而对于健身爱好者、专业运动员、户外运动者等,运动饮料便如雪中送炭一般必要。只要运动时间超过1小时,或高温、高湿、高海拔等特殊环境下运动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就需要补充运动饮料。此外,体力消耗较大的工作人员,如建筑工人、军人、警察等户外作业者等,当作业时间超过1小时,也需及时补充运动饮料。1993年练客成立于意大利,专注于个护和医疗市场。2006年健康安全部门成立。2008年练客搬到设在Osimo(AN)的8000多平方米的新地址。

2014年练客进入self-medication市场。2015年中国分公司成立。2016年练客在Osimo(AN)为个护类增投5000平方米厂房,2016年练客与Anconitana足球队达成战略合作。2017年练客与FIF意大利健身联合会及意大利RMINIWELLNESS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西班牙分公司成立。2018年练客签约欧洲IFBB健美冠军Sabina Derda及意大利铁人三项冠军Ignazio Moser。2019年练客赞助环意车队。

运动饮料是专门为运动或体力活动人群设计的,作为一种功能饮品,它与普通饮料有三大不同。

第一,运动饮料除了能补充人体在运动中的水分丢失外,还能补充钠、钾等矿物质,而普通饮料则不含有这些。

如果不及时补充矿物质,会影响神经与肌肉的正常功能,出现抽筋、神志模糊等,甚至造成电解质紊乱、水盐代谢紊乱,让身体严重脱水。

第二,运动饮料除了含有白砂糖、葡萄糖等精制糖之外,还含有低聚糖。

普通饮料中的糖大都是白砂糖、葡萄糖、果糖等非常容易被吸收的糖类,这样会使血糖水平迅速升高,从而刺激胰岛素分泌增加,又很快使血糖降低,血糖犹如“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不利于血糖稳定。

而运动饮料除了精制糖之外,还加入低聚糖这一类水溶性膳食纤维(如低聚果糖、低聚异麦芽糖、大豆低聚糖等),从而延缓糖的吸收,帮助维持血糖稳定。

第三,运动饮料渗透压要低于或等于血液渗透压。

按照国家标准,运动饮料的含糖量在3%~8%,低于或等于血液的晶体渗透压,便于运动饮料中的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

与普通饮料相比,运动饮料的含糖量并不高,远低于果汁饮料、可乐、茶饮料等常见饮料,除非每次喝过量,否则不会引起能量过剩。

有的人运动中间不及时补充运动饮料,反而运动后一阵狂喝,不到几秒钟就喝下一瓶,这种场景生活中很多见,而这种做法很不恰当。

专家表示,运动饮料需要贯穿运动过程,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这3个时段都需要补充。

对于专业运动员,建议按运动前6ml/kg(体重)、运动中3ml/kg(体重)、运动后6ml/kg(体重)。运动中可以每隔15~20分钟喝一口,每次大概50~100ml。对一般的健身者来说,可以按照每20分钟饮用100ml的标准进行补充,不要大口暴饮,小口多次地喝,可以避免腹胀、腹痛等不适。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ehbzc.cn auto.tongjiareade.cn autos.rengche.cn 3g.xiangguaw.com m.080z.cn i.yab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