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昆明之窗 > 新闻 > 正文

微众银行微业贷以数字化金融助力环保涂料行业绿色发展

2021-12-31 14:35 来源:编辑:乐小编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昆明人,我觉得昆明就是大自然大胆用色的绝佳作品。”

蓝色这样宽广的色域,搭配无色流转的云彩,彩云之南的美让每一位到访者印象深刻。而以青山绿水作底色,各式各色建筑点缀其间,也描绘出昆明绚烂多彩的城市画卷。

以绿色为底,绘城市画卷,促行业转型

“以绿色发展为底色,以色彩点亮城市,守护好我们美丽的昆明。”云南民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嘉”)的负责人李彦明这样说到。民嘉成立于2017年成立的,主要从事外墙装饰装修、保温防腐、防水、地坪、石材、零星工程等业务,目前已经具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事实上,建筑行业一直都是关系民生的重要领域,而以涂料行业为代表的建筑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也成为发展大势所趋。环保、安全、健康成为了涂料行业的风向标。提到创业之初,李彦明感慨良多,“当我真正进入这个涂料行业后,才发现涂料的需求量太巨大了。”李彦明提到,当时昆明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新房的涂料市场,老房改建同样需要大量的涂料。而环保涂料,以更低的成本、更美的外观、更环保的性能,日渐取代了原来的墙面装饰材料,成为更多家庭的优先选择,这也让环保涂料行业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

而这,或许也是民嘉选择做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的经销商企业的初衷之一。资料显示,三棵树创立于2002年,一直以“让家更健康”“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使命,经过多年的耕耘成功跻身全球涂料上市公司TOP10,更是以优质的产品、系统的服务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

而近年来,面对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持续推进,微众银行微业贷更是肩负起助力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的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大力服务绿色企业、支持绿色产业链成长、发展绿色金融。微众银行微业贷与三棵树建立紧密合作,也将更好地助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及建筑行业绿色转型,促进‘生态’与‘金融’的叠加效应的加速形成。在微众银行微业贷与三棵树达成合作的背景下,民嘉享受到了微业贷为三棵树下游经销商所提供的专项金融服务,逐渐成长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涂料经销商企业。

“专业”、“高效”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除了在绿色环保理念上的不谋而合,李彦明选择与三棵树合作,也在于三棵树的“专业”和“高效”。初识更像是一场“双向奔赴”,李彦明笑着提到,调研初期向三个品牌发出了解意向后,三棵树不仅是最快回复,更是在沟通后以最快的速度拍板了价格。李彦明被那股从上至下扁平化的高效工作能力所折服。此外,三棵树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售后服务,无疑给了李彦明更多的信心。

即使如此,经营过程中李彦明也会遇到难以克服的问题。李彦明提到,为了让项目整体颜色没有误差,一般会在项目初期就一次性支付一批涂料的全款费用,以此来保证涂料是同一批次。这就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了巨大的挑战。了解到李彦明公司的困难之后,三棵树向李彦明推荐了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微众银行微业贷。李彦明提到使用体验,“相比贷款手续复杂、审批周期还长的贷款形式,微众银行微业贷能做到流程更少,放款更快,及时缓解我们的资金问题。专业和高效,也同样成为了我选择微众银行微业贷的原因。”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奇峰表示,“我们与微众银行联手合作,也是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微众银行与我们一道大力支持我们的经销商,让经销商们可以在企业发展期,不再为资金困难而放慢前进的步伐,做生意更有底气。”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始终走在以数字科技践行普惠金融、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道路上。微众银行在微业贷模式基础上,打造了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与超过450家核心企业建立深度合作,以无需抵质押、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的产品特色,深入支持30余个产业链上下游近12万小微企业发展,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融资压力,更推动了各产业链协同升级、稳健发展。


复制链接 打印